旅遊路線

蒞臨澎湖旅遊,若時間充裕,安排四~六日之旅,探訪南海諸島是不錯的選擇。旅遊方式可採用:


◎團體包船,由馬公出發,選4~5島做一日遊。

◎人數少的遊客可先到望安再租小船前往。若想探訪澎湖最西之島—花嶼,可搭乘每週三趟的定期交通船。


地景資源

本區頭巾嶼和南鐵砧嶼的地質特色為火山碎屑岩。東、西嶼坪則是全澎最年輕的兩島,其玄武岩之火山地形雄偉,沉積岩層中偶見貝類化石;東、西吉兩島位於澎湖黑水溝附近,西吉已為無人島,島上海蝕地形壯麗無比;東吉為有人島,島上北岸有獨立的巨岩,東吉港旁含輝石偉晶的凝灰岩塊,十分特殊;東吉旁的鋤頭嶼海崖地形雄偉奇特,令人驚豔;貓嶼除盛夏之燕鷗翔舞外,其地質與海蝕地形更具特色,因被劃設為海鳥保護區,不能登島,但可繞島欣賞,地形及生態已成為近年燕鷗季的熱門路線。


本深度南海旅遊路線介紹之各島,雖不在一般旅遊行程中,但有心探秘玄武岩不妨來一趟與眾不同的、特別的賞玄武岩之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