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臺灣地形分布圖,你可以找到澎湖群島嗎?澎湖群島的位置大致在北緯23度9分至23度47分,東經119度18分至119度42分之間。澎湖群島的最北端是目斗嶼,而最南端是七美嶼,最東的是查某嶼,最西端則是花嶼。在滿潮的時候,露出海平面被列入各鄉(市)者的,總共有64個島嶼喔!


就地理上的相對位置而言,澎湖群島位於臺灣海峽中央稍偏南的方向,大約在嘉義縣與金門縣之間,與臺灣本島最短的距離大約為44公里,而與中國大陸福建省最短的距離約為125公里,它是中國東海和南海的天然分界線,地理位置可以說十分重要呢!


澎湖群島分布在南北長約60多公里,東西寬約40多公里的海域,內部湖泊環繞,外部則是遼闊的海域。64個島嶼的總面積大約為127平方公里,但是有人居住的只有20個,其中以澎湖本島的面積最大。


行政區則分為一市(馬公市)五鄉(湖西、白沙、西嶼、望安、七美等鄉),其中以馬公市的面積33.99平方公里為最大,而以七美鄉的面積6.98平方公里為最小了。

從空中看澎湖
從空中看澎湖